哆啦A茜

摄政王失忆啦(15)

今天的萧启元是觉得空气里充满了老陈醋味道的萧启元


29

萧承煦让萧启元把两个孩子都弄到床上继续睡,这张床也不大,萧承煦也不想继续躺着,就要起身,萧启元有些不赞同,萧承煦怕吵醒两个孩子,用口型说道:“躺着难受。”

萧启元只好上前扶着萧承煦起身,又给萧承煦披上大氅,萧承煦静静的看着萧启元小心的把椅子重新摆好,然后再回过身把萧承煦扶到椅子上坐下,萧启元自己也在另外一张椅子上坐下。

小林子端着铜盆帕子的东西进来伺候萧承煦洗漱。等到小林子退出了,屋子里只剩下床上呼呼大睡的两个孩子,和坐在椅子上有一口没一口喝着粥的萧承煦,以及欲言又止的萧启元。

萧启元低着头喝茶,心里有事,也没喝出个滋味,左右都要与皇叔沟通一下的,索性就直接开口吧,萧启元一口气喝空了茶碗,抬头看向萧承煦,却见萧承煦一副我等你开口已经等很久的样子,萧启元觉得在皇叔的眼睛里,自己大概是没有秘密的。

“怎么?很惊讶么?”萧承煦也放下手中的碗,“我比你想象中更了解你,虽然不太记得我们之前是怎么相处的,但是你的一个小小的举动,我就是会知道你要干什么。”萧承煦顿了顿,“你是有话要对我说吧,”萧承煦看了看床上还在呼呼大睡的两个孩子,“是跟他们有关的吧。”

“皇叔,确实了解我。”萧启元,突然就释怀了,吃什么飞醋呢,我才是皇叔耗尽心血培养教导的人,对,我是最重要的!“皇叔,是不是想……”萧启元还是不想说出口,心里还是别扭的。

“是,我想把这两个孩子带回去,”萧承煦非常坚定的说道:“尤其惊蛰,我跟这个孩子很投缘。”萧承煦坚决的语气,让萧启元感觉这间屋子不能呆了,空气中好像全是老陈醋的味道。

“不过,”萧承煦话锋一转,“我得先问问孩子自己的意思。”萧承煦温柔的语气,让萧启元觉得自己这飞醋没白吃,皇叔多少年都没用过这样温柔的语气跟自己说话了!

“可是,皇叔,这两个孩子的来历……”萧启元说道,萧承煦定定的看着萧启元,直看的萧启元说话声音越来越小,底气越来越弱。

“你早就派人查清楚这两个孩子的底细了吧。”萧承煦突然觉得萧启元的小心眼看起来也不是那么讨厌了。

萧启元点点头,真的是什么都瞒不过皇叔的眼睛。

  

30

萧承煦本想着坐在屋子里照看两个孩子,奈何萧启元这个没眼色的小皇帝,竟也要耗在这里,一会儿来一个人请示这个问题,一会儿又来另一个人请示另一个问题,萧承煦觉得这样会打扰到孩子休息,于是,还是决定带着萧启元去别的地方,留下李嬷嬷照顾两个孩子。

快到午时,李嬷嬷领着两个睡饱了便神采奕奕的孩子来拜见萧承煦,萧承煦随手把刚打开还没来得及看一个字的折子扔给萧启元,对着两个孩子招手。

被扔了一脸的萧启元一脸委屈,想跟皇叔抗议,却发现萧承煦的眼睛里压根就没有自己的位置,只得认命的当空气。

“九叔叔!”惊蛰挣开李嬷嬷的手,跑到萧承煦的腿边,垫着脚想摸摸萧承煦的额头,萧承煦一把把惊蛰抱到自己腿上做好,说道:“惊蛰睡饱了么?”

惊蛰摸摸萧承煦的额头,再摸摸自己的额头,确定不发热了,点点头:“睡饱了,九叔叔以后不准在生病的时候喝酒。”

“好,九叔叔不喝了。”萧承煦爽朗的笑声,倒是让萧启元有些感慨,这个小丫头是真的能让皇叔开怀的人。

“我也要抱抱!”看见惊蛰被萧承煦抱坐在腿上,冬至也挣脱开李嬷嬷的手要萧承煦抱,本着姐姐在哪我就在哪的冬至,觉得萧承煦的腿肯定很好坐。

萧承煦重新给惊蛰调整了位置,空出一条腿,把冬至也捞到自己腿上,逗着两个小孩子,萧承煦觉得这样的日子很是不错,至于摄政王需要处理的事情,萧启元都长大了,自己的国家自己治理去吧。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