哆啦A茜

三个男人鸡飞狗跳的生活(78)

聂……聂小倩是谁?

齐焱背着萧承煦精心制作的弓跑到山里猎狐,走在半路,发现前方的草丛里有动静,于是便迅速在树后隐藏好身形,搭弓瞄准,可是等了一会儿,又没有动静了,于是齐焱小心翼翼的往刚才有动静的草丛走去。

齐焱小心翼翼的走近草丛,抽出别在腰上的软剑,拨开草丛,狐狸没看到,倒是看到一个大男人背对着自己躺在草丛里,看样子像是从山上滚下来的,不知道是被人追杀自己跳下来的,还是失足滚下来的。

齐焱用剑尖小心的拍了拍男子的脸,看见男子稍微动了动,便收回剑,警惕的看着这个男子。

被齐焱的剑叫醒的男子动了动,慢慢的动了动,想要爬起来,却感觉背后有人,便转过身子想看看什么情况,两人一打照面,都吃了一惊。

“他怎么跟我长的一样?”男子内心惊诧。

“怎么又出现同一张脸?要不要有没有阴谋?要不要捡回家?”齐焱瞬间在心里想了好多可能性。

“聂小倩?”齐焱定先试探一下。

“聂……聂小倩?是谁?是在说我么?不对,这是个女子的名字。”男子回头看了看,发现附近真的只有他们两个人,于是开口问到:“聂……小倩,是谁?在下卢云。”

“原来你不是狐狸啊?”齐焱觉得这个人傻乎乎的,怕不是读书读傻了,怎么自己就先自报家门了,看起来比较好逗。

“狐?狐狸?”卢云眼神清澈,看起来真的很像一只走丢的狐狸崽。

“对啊,”齐焱蹲下身子,靠近卢云,“一只走丢的狐狸崽。”

卢云觉得齐焱靠的太近,不自觉的往后挪了挪。“那聂小倩是谁?”

“专骗傻书生的母狐狸。”齐焱眯着眼睛说道。

卢云一手撑地,抬起另一只手,想阻止齐焱的再度靠近,却被齐焱一把抓住,齐焱起身,顺便也把卢云拉了起来。

“走丢的聂小倩,跟我回家吧。”齐焱拽着卢云就要往小竹院走。

“哎!等一下!”卢云拽不过齐焱,只得跟着齐焱深一脚浅一脚的走。“去哪呀,不是,你是谁啊?”

  

谁更像狐狸

“小凤凰!老九!”齐焱拖着卢云走到小竹院的门口,就开始喊,“看我带回来一只迷路的小狐狸!”

在屋里下棋的两人以为齐焱真的带一只狐狸回来,还想着什么样的狐狸竟然让齐焱这么开心。双双放下棋子,出门看看,走到门口,两人只见齐焱拽着一个人,哪有什么狐狸。

“怎么带个人?狐狸呢?”萧承煦问到。

齐焱指了指卢云,“这个,像不像走丢的了小狐狸?”

“你才更像狐狸吧。”司凤和萧承煦异口同声。

卢云惊讶的睁大了眼睛:“你们俩……诶,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啊?”

“有缘人啊。”司凤笑眯眯的走到卢云面前,拍掉齐焱的手,把还在懵圈状态的卢云带到屋里,倒了一杯热茶,塞到卢云手里,“你别介意,三火很喜欢小狐狸,他说你想狐狸,没有什么别的意思,你别介意,至于这里嘛……”司凤给卢云讲了为什么说他是有缘人。

院子里,齐焱问萧承煦:“老九, 为什么你和司凤都不惊讶这个人跟我们长的一样啊。”

“你出门之后,司凤就算到了,只是没想到你就这么把人给拽回来了。”萧承煦背着手,上上下下看了一圈:“你不是出去猎狐了么,狐狸呢?”

齐焱努努嘴:“屋里那个不就是么。”

“那个孩子一脸的纯真,那里像狐狸了?”萧承煦说道,又仔仔细细看了看齐焱,看得齐焱直发毛,才开口继续说道:“明明你才更像狐狸吧。”

“我发现他的时候,那一脸纯真的样子,真的特别像话本里的聂小倩。”

“怎么?你是宁采臣?你明明更像姥姥。”

“老九,你给我说清楚,谁是姥姥!”

评论(8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